索尼WF-SP800N体验评测 轻巧设计、音质依旧“索尼”

不知道大家会选择什么样的场景下去欣赏音乐呢?我想,更多是“在路上”的时候,无论是在走的路上还是乘车的路上,又或是在驾驶的路上,音乐不仅弥补了在路上的空隙,同时还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感。如果你是一位运动达人,那在运动的路上,一定少不了音乐的陪伴,这篇测评就给爱运动的你带来一款适合运动时的耳机产品,索尼WF-SP800N真无线耳机,本期测评就根据普通用户的角度,带给你详细的体验分析。

索尼WF-SP800N拥有哪些特点呢?轻巧、支持降噪、IP55的防尘防水以及长久的续航使用。

外观轻巧 内有乾坤

索尼WF-SP800N的充电盒还算是比较大的,握在手中还是有点存在感的,整个充电盒只有一个TYPE-C的充电口,也便于目前主流的手机充电器为耳机充电。开启耳机仓后,两枚耳机通过磁吸的方式,固定在耳机舱内,进行回血充电的。

毕竟是侧重于运动时佩戴的产品,取出耳机后,整个耳机非常的轻巧,整个机身采用了磨砂哑光质感,不易留下汗渍,也提升了整个耳机的品质感。同时,耳机外侧外侧支持了手势操作。

索尼WF-SP800N采用了入耳式的设计,包装内也附带了不同尺寸的胶塞,便于不同耳型的用户进行使用。同时,在耳塞上加入了拱形撑架,对于运动场景下,加强了更好的稳定佩戴的使用。

佩戴耳机时,我个人感觉不太有那种很“挤”耳朵的感觉,同时,佩戴后非常小巧,并没有那种很累赘的感觉,同时,索尼WF-SP800N还支持了IP55的防尘防水。无论你是在蒙蒙细雨中运动,还是在雨天里散步聆听音乐,都不用太担心雨水或汗水对耳机的伤害。

从运动耳机的角度,索尼WF-SP800N是一款颜值在线的产品,同时在整体的配饰舒适性方面带来了不错的体验,轻巧的机身在运动时的佩戴,才会让运动更加淋漓尽致。

连接配对 方便简单

耳机最主要是还是要连接上设备来进行试听,首先需要在手机端下载【Headphones】APP,然后扫描盒子上的二维码就OK了。安装后,需要和与耳机进行配对以及进行自定义的调节。在软件中可查看耳机和充电保护盒的电量状态。同时,耳机可检测我们使用的状态,根据不同的状态进行音量、降噪方面的调整,尤其在运动时,将开启环境声音的聆听,保证了运动时听音乐发生意外。

连接成功后,耳机上面还有手势操作,左耳单机可以切换降噪/环境声音的功能,在来电时,双击左耳机可接听来电电话。右耳机在听音乐时,单机可以进行暂停/播放的切换,双击可进行下一首歌的切换,同时可作为接听来电以及挂断的功能,三次单击可切换上一首音乐。长按可呼出语音功能,例如小米的小爱同学、苹果的Siri语音等等,对于来电时,长按还可将语音进行挂断。基本覆盖了我们在耳机上面的全场景的使用体验了。

我在日常听音乐时,基本无需打开手机,直接在耳机上进行手势操作就可以进行控制了。

入耳试听 音质不俗

接下来就是对耳机进行试听了,刚佩戴好耳机后,耳机内语音提示电量以及连接是否成功的提示音。首先我选择的是陈奕迅的《富士山下》,伴随前奏的钢琴和弦乐,音乐开始,同时贝斯的小小SOLO也能清晰感受到,只不过如果关闭EQ音效的话,贝斯的下沉并不能特别大地感受到,人声偏中高频多一些,但整个音乐听起来解析力清晰。接下来,我们测试一首稍微Rock一些的音乐,来自邦乔威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音乐开始时的人声清晰,但是个人感觉索尼WF-SP800N听Rock一定要加上EQ,就震撼很多。最后,试听的是许巍的《曾经的你》,从音乐开始时吉他与人声出现时,非常清脆且清晰,同时乐器的的细节也能听的清楚,看来这款耳机如果听重一些的音乐,还是需要调到合适的EQ。

续航体验

这款耳机适合很多场景下的使用,对于运动时听音乐,很多用户最在意就是续航行不行。经过了实际的体验,从充满电后我在上班路上的车中,同时在工作时会听着音乐偶尔进来电话。基本上一上午的时间,只用了将近10-15%的电量,中间我也会频繁的开启和关闭降噪。同时,我从下午直到晚上回家路上,也是在持续地使用它,只是用了30%的电量,中间依然自动识别场景。可以看到,索尼WF-SP800N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总结

虽然索尼WF-SP800N主打运动耳机,然而个人感觉它也能在日常办公或者休闲场景下使用,同时不错的音质以及轻巧的外观设计,让我即使长期佩戴也不会有疲惫的感觉。多场景下的识别,也能带来人性化的“省心”听音乐体验。我想,这款耳机也将会是一款成为你走路、办公、运动时都可以使用的“全能”耳机了。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1/04/09/17507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还是那个“大法”的味道 索尼WF-SP800N图赏

下一篇

3699元起,拯救者电竞手机2 Pro正式发布,冷静则赢,唯快不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