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ook全面体验:轻薄体验、性能敢越级

在5G的推动下,加速了手机厂商布局IoT的步伐,realme也在今年带来了重磅笔记本产品realme Book,这也弥补了realme在手机、手表、耳机、电视等产品的场景体验。realme Book不仅是realme第一款笔记本,更是realme 布局AIoT赛道的重量级产品。作为realme笔记本产品的开门砖,realme Book会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体验,本期评测带你全面感受。

极致外观 简约不简单

realme这个主打年轻潮流的品牌,进入笔记本市场之后,首先还是选择了一条较为稳妥的道路。realme Book全身几乎都被金属包裹,采用了CNC切割并进行了喷砂处理,A面只有realme的镜面logo。

B面屏幕采用了3:2的设计,16G的版本B面采用了全玻璃覆盖,8G版本则是塑料边框。屏幕边框较窄,raelme在极窄的上边框内置一颗支持720P录制的视频,如果是上网课、视频聊天完全足够了,另外一对支持AI降噪的双麦克风也在上边框的位置。

C面则采用我们熟知的指纹二合一电源键,键盘键程适中,适合码字。下面采用大触控板设计。整体来看C面比较整洁,上面并没有各种配置之类的贴纸。

【指纹二合一按键】

扬声器在D面的两侧,并且可以看到realme Book采用了双散热风扇设计,下面进风,后面出风。

realme Book两侧一共有两个C口,一个A口和一个耳机接口,并没有预留HDMI或DP接口,但是靠近屏幕的C口是一个雷电4接口,可以用来外接显示器、显卡甚至其他设备。

【雷电4接口】

这款笔记本整体看来,设计简约了,但也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冲击感。其1.38kg左右,14.9mm的厚度,外出的时候,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塞进包中。

2K屏幕体验 显示细腻、色彩准确

realme Book的屏幕值得一说,支持接近180°开合角度,外出需要用到电脑的时候,直接打开放在腿上,以一个非常舒适的姿势就可以使用了。我们不必再低下头,弯下腰才能看到清屏幕。其次400nit的峰值亮度,也满足了户外的使用需求。

realme Book使用了3:2的屏幕比例,其实传统的16:9的屏幕,更注重的是观影体验,要比生产力的话,确实3:2的比例更合适。比如打字的话,我们的Word等软件,都是模拟了竖向的A4纸。再比如剪辑时,3:2的比例也能多显示几个轨道。同时这块屏幕还是2K的分辨率,在4000多的轻薄本当中。我们在使用这块2K屏幕打字、玩游戏的时候,画面观感都比较细腻,没有锯齿感,并且还支持100% sRGB的认证。

性能体验

在配置方面,realme Book搭载了第11代英特尔®酷睿™i5-1135G7处理器,其采用10nm制程工艺,拥有4核心8线程,主频2.4GHz,睿频4.2GHz。

作为办公、作图和小的生产力工具还是很轻松的,并且在游戏体验上,也可以高帧顺畅的运行《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等游戏。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LPDDR4X的内存以及M.2的三星512G硬盘,实测硬盘最快传输速度,上行1612MB/s,下行2896MB/s。

同时在跑分测试中,实测在鲁大师上面获得了87万分,Geekbench的处理器单核成绩1391分,多核成绩5337分。

【鲁大师跑分】

【Geekbench跑分】

在烤机测试中,我们同时对CPU和显卡进行烤机,在烤机刚开始的时候,温度升到了80℃以上,但是后面就逐渐稳定在57℃左右了,并且在这20分钟的烤机过程中,也没有什么问题出现。在烤机过程中风扇的噪音也非常小,比较适合在上课或者去图书馆学习使用。

【烤机测试截图】

在后续的测试中,我们先是用Pr进行了剪辑测试,实测视频素材导入流畅,10分钟的粗剪视频,渲染预计用时9分钟,实际用时10分钟渲染完成。

【PR剪辑截图】

在游戏测试中,《穿越火线》实测帧率会在240帧~200帧之间浮动,且《英雄联盟》也可以100帧以上的运行,在开团时会在90帧左右。所以realme Book满足轻度的游戏娱乐还是没问题的。

【穿越火线游戏截图】

英特尔® Evo™ 平台认证的轻薄笔记本

在购买realme Book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详情页里有英特尔® Evo™ 标识,对于英特尔® Evo™ 相信大部分人还是不了解的。简单来说,就是英特尔对realme Book进行的,性能、续航、网络、传输等数条严苛测试,并符合了认证标准。展开来讲,英特尔对realme Book进行了睡眠状态下,能否立即唤醒使用的测试。还有传输速度能否达到40Gbp/S的测试。以及能否在30分钟内充入长达4小时续航的电量,等等一系列测试。并且英特尔还会帮助合作伙伴,完成许多机内元器件的选择和优化工作。目的也是为了给英特尔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

realme Book内置微软Windows 10系统,并预装Office。所以对于一些用户,第一次拿到realme Book无需在安装什么额外的软件,就可以开始投入的工作当中了。根据realme官方介绍,Windows 11正式开始推送之后,realme Book也将支持免费升级。

系统体验

微软官方宣布将于2021年10月5日起,符合条件的Windows 10 PC将可免费升级到Windows 11.*除了realme Book自身带来的绝佳体验以外,Windows 11也将带来全新的Windows体验,旨在让用户宇之所爱,更近一步。

值得一说的是,realme Book加入了跨屏互联,笔记本通过跨屏互联于手机连接之后,滑动的延迟比较小,可以用电脑的触控板手势操控手机。支持手机电脑的剪贴板同步,窗口贴边收起、互相传输文件、电脑端直接拖拽文件到手机聊天框、修改文档等这些基本操作都是支持的。

【跨屏互联截图】

其他体验

realme Book的雷电4接口不仅可以充电、传输,还可以外接显示器、硬盘、显卡、网线,在这个价位能配备雷电4接口也是难能可贵的。

realme Book的外放音腔方面,搭载了哈曼卡顿的2个2W的立体声扬声器,外放体验还是较为不错的。

续航

realme Book在轻薄的机身内放下了一块54Wh的电池,实测查资料,写稿,查资料,写稿,就这样过去了1个小时的时间,电量消耗15%。这样算下来,也是与官方数据基本接近了。实测在线看完一部90分钟的电影,消耗14%的电量,在线看完两部电影消耗了32%的电量。

同时realme Book配备与realme手机充电器同规格的65W的快充,实测,支持给手机进行30W快充。相比传统电源适配器,如此小巧的充电器,出门带一个就够了,这也算是手机厂商做电脑的一大优势。充电实测10分钟充入20%,半小时就充了一半了,不过在最后10%,开始进入了涓流充电,完全充满需要再等半个小时,最后总用时93分钟完全充满。

【充电曲线图】

总结:

realme Book是realme品牌的首款笔记本,外观轻薄、便携,搭载雷电4接口、2K分辨率的屏幕,加入了与手机联动的跨屏互联,也为realme Book创造了很多可玩性。而且作为轻薄本,搭载英特尔第11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也可以流畅的运行一些游戏。realme Book作为一款生产力为主、游戏娱乐为辅的轻薄本,在体验和堆料角度为用户带来了惊喜,是一款非常适合职场、学生、老师等这类人群的产品。

*Windows 11 升级推送服务将于2021年底至2022年提供,不同设备的升级时间存在差异。某些特定功能需要专门的硬件支持。

UD数码网原创,作者:Ddlon,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21/09/29/18518

1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293
上一篇

河北首家!欧瑞博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落地石家庄


Warning: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www/wwwroot/udigital.cn/wp-content/themes/moshou/functions/base.php on line 293
下一篇

售价199元荣耀亲选Earbuds X2真无线耳机发布,或将续写爆款经典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