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笔记本Pro 能为枯燥的笔记本市场带来什么?

在本周小米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令人欣喜的小米MIX 2和Note 3外,它们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ro的小米笔记本。今年年初小米和华为就开始对笔记本市场跃跃欲试,都纷纷推出了新品,两者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15寸轻薄本的市场,确实目前国内轻薄本主要都集中在13、14寸,对15寸的轻薄本不够重视,两位“新人”初入笔记本行业,选择竞争力不太强劲的市场也是十分理性的。

1

1

小米笔记本Pro此次选择的市场(对标MacBook Pro等),颜值对于它来说很重要,我们可以看出除了喜欢黑色沉稳钟情Think Pad外,苹果的MacBook一直在这个领域作为颜值担当,但是小米此次的出现设计上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如果A面能加上一个金属抛光的Logo就更完美了。不过理性分析一下,小米Pro与15.6寸的MacBook Pro对比,屏幕实际面积还是略小一点,重量也重了0.12KG。

配置

在发布会上雷军可是骄傲的展示了,小米Pro在各个方面都秒杀MacBook Pro,不仅如此还用上了现阶段最有名气的第八代i7处理器,独立显卡的应用应该说是十分厚道,不过也可能是因此,在续航方面来看小米Pro表现的很糟糕,官方给出的只有6个小时续航时间,而2016年的MacBook Pro 15寸版本采用标压处理器,还能达到9个小时的续航,由此来看小米还是差点火候。

1

如果这次的小米Pro在续航上表现更完美,还能选择标压处理器+1050/1050Ti显卡的话,可能会极具竞争力,也能更符合自己品牌高性价比的形象,但是考虑到小米作为一个刚入行不久的新人能到达这样已经很完美了。

总的来说小米Pro还是有市场的,它比较适合那些对大屏幕刚需、对外观要求比较高的用户,而且它也没有特别突出的短板、接口齐全,采用了独立显卡散热性可能会存在点问题,但肯定要强过13寸版本。不过考虑到价格因素,这些都不是其缺点。总的来说它更像是一个类似MacBook D的产品,为了填补市场上15寸笔记本空缺,对于会不会取得好成绩还要看大众是不是喜欢大屏超级本。

1

小米应该是因为刚入行的原因,不敢采取过于激进的做法,只是中规中矩铺展产品线,这两年窄边框笔记本的流行趋势越发明显,小米在手机上都拿出了一款未来的手机MIX,不知道未来在笔记本行业会不会给我们带来除了性价比不一样的东西。(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09/18/4135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GoPro新品将发布 拯救营收它真的能行吗?

下一篇

小米还有一款骁龙660新机?几乎确认!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