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 7创新成为了它最大的败笔?今后的路在何方?

魅族今年走错了路。

自从魅族分家后,没有了魅蓝的支撑,目前只剩下MX和Pro系列,但是今年发布的新品魅族Pro 7,在现在来看它确实失败了。

1

如果魅族今年选择将成本砸给全面屏,哪怕差一点七月份上市3000-4000的价格还是有看头的,而它却另辟蹊径搞起了画屏。画屏的成本不低,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没有太大作用,最重要的是它也没有因为自己的独特,将其打造成市场热点。如今全面屏的词眼,已经让很多人很难记起不久前有人发了一部带有画屏手机。

除次之外,在定价方面我们看的出来,它是准备主攻线下,但是以自己一直的品牌形象这次的突然拔高有点操之过急了。而反观线上,基本上都已性价比和CPU作为重要的评价标准,魅族Pro 7也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如果全系都采用联发科X30的处理器可能问题不会这么明显,但是据说X30的产能方面受到了影响,而目前已经停产了,和可能魅族Pro 7是第一个搭载X30处理器的机型,也是最后一个。由于应用了P25处理器和售价的关系,导致魅族口碑在线上也空前的低,虽然不是自己的错。

1

在现阶段降价销售来看,可能魅族Pro产量并不高。鉴于魅蓝已经用上了高通处理器,魅族很可能在年末推出MX7或者 Pro 7S。不然魅族如今只剩下了Pro和MX两条产品线,Pro 6S已经进入了生命周期末端,深受好评的满血版Pro 6P也已经停产。而MX 6如今已经敌不过自家的魅蓝系列,Pro 7已经基本失败。如果魅族年末拿不出来一款像样的机器,很可能就变为一款销量百万级的品牌了。

当友商都开始全面屏、全面屏、双摄,魅族没发布pro7之前一样都没有,但是因为自己想要与众不同,又想炫技于是Pro 7应运而生,背面做了一个小屏,能实现一些小功能,也能实现MP3模式调动一下MP3时期老煤油的情怀。另外,加副屏也是一种炫技。有些人可能不以为然,但其实像魅族这样在背面再做一个屏,手机内部空间是要被挤占很多的,内部堆叠设计相当困难,这其实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魅族的堆叠实力。

总而言之,魅族很可能早早就预见了Pro 7会失利,所以已经做好了打算,至今也没有听到魅族分家后有什么消息,可能在黄章复出后潜心打造年末发布的新机。

魅族今年全靠年末的新机了!(自微纵科技)

UD数码网原创,作者:mutou,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udigital.cn/archives/2017/10/09/4553

0505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猜你喜欢

文章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后发表评论

上一篇

痴人说梦:三星欲凭借Note 8"收复失地"

下一篇

华为Mate 10到来之前除了Mate"爵士人生"你还知道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